學校SWOT分析

  本校百餘年來培育了許多優秀的師資,作育了無數的英才,春風化雨,人才輩出,卓然有成。本校於107年度上半年通過「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更於2019、2020兩年參加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辦理「泰晤士亞洲高等教育獎(THE Awards Asia)」,連續榮獲「年度最佳教學與學習策略(Teaching and Learning, Strategy of the Year)」入圍獎項,為臺灣唯一連續入圍此獎項之大學,顯示本校近年在教學與學習推動之卓越成果獲得國際肯定。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 (Quacquarelli Symonds)於109年11月25日公布2021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排名在451至500名之間。

  鑑此,本校校務規劃務求深切瞭解本校的基礎,據以謀求長遠發展之大計,又辦學之核心目的乃在培育學生具備解決問題與創新能力及全人素養,以使其可順利就業與創業,並善盡社會責任,故現況分析乃是以學生為核心思考,盤點本校擁有之優勢與劣勢,分析外部環境之機會與威脅,擬定校務發展中長程計畫,以善用優勢,持續領航;分析劣勢,調整求變;成就機會,再創高峰;面對挑戰,積極因應。

  學校現況分析詳參附件,SWOT分析